close
我想起了...

你曾經問我

"為什麼網誌的文章要鎖密碼?"

若說因為這是沒有標準答案的問題

我想更殘酷的事實是我們必須戴著面具面對不同的人



因為可以讓想要的人來看到面具下的另一個面具

或者是讓不想要的人看不到另一個面具下的自己

oh~不是真面目喔

是另一個面具



曾想過為什麼不能以真面目面對所有的人

其實

那是很難的

即使面對攝影師的鏡頭

我們也難以表現最自然的樣子



社會化的過程讓我們覺得很自然

久了...

習慣戴著面具的自己

對於真正的自我越來越陌生

甚至到了以為戴著面具才是真正的自己

就這樣子一輩子

好像也沒什麼不好

只要自己能接受



不能接受的人選擇面對自己

忽視別人的目光

做真正的自己

這要有很大的勇氣

而我仍在嘗試中...



別擔心啦~~~

不會要你告訴我密碼的

最起碼我想你已經體會"我們"的心情了



殺手遊戲

我覺得那是個很心機的遊戲

因為了解到自己沒辦法在扮演殺手的時候跟平常一樣

就只好把平常的行為偽裝成和殺手一樣

這算是佈局吧

就像平常要戴著面具一樣



殺人的選擇也很心機

殺掉太聰明的人

很容易被識破身份

即使把他留下來也不一定會跟你握手

保險一點的辦法就是讓這個聰明的人成為殺手第二候選人

怎麼做到?

這要靠平時每個人對於彼此之間的看法和成見了



有時候會反其道而行

明知道是殺手的人不會指認或投票給他

一輪玩的越久

彼此的成見就會越深

輪到自己當殺手的時候就越能利用這種關係了



這樣一講

我大概再也不用玩殺手遊戲了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