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從來沒有好好的想過...



什麼是無價?



在新竹的日子即將邁向第七年了

這六年來學到很多東西

也認識很多人

在體驗過工管、資管、科管領域的不同後

我知道生產線如何運作、流程如何規劃、資訊科技的運用、公司的治理、競爭策略、創業等等

縱觀這些知識的背後

不外乎是要讓公司取的競爭優勢、擴展市場、股價更高

這些知識給了我們可以量化的數字

讓我們知道這樣可以創造出多少價值、多少商機



有時後會聽到︰「這一切都是為了要改善生活」

有點冠冕堂皇,可信度也不足

我們的生活的確改善了

但是別人的生活並沒有改善,每天為生存而掙扎的人有增無減

「炭,五十元,生命最後的尊嚴」

故事仍繼續上演



學校告訴了我們什麼是有價值的

卻沒告訴我們什麼是無價的

如果知識可以挽回一個家庭的生命

那是無價的

如果知識可以讓沒錢唸書的小孩去上學

那是無價的

如果知識可以消除人與人之間的紛爭和猜忌

那是無價的



有可能嗎?



當然有!!!



知識讓我們更有力量可以做想做的事

只可惜這些事都不是無價的

長輩把我們丟到一個迴圈裡

條件是



有了能力,就再往上爬、擊敗更多對手

有了錢,就再賺更多錢



為了滿足這個條件,於是我們就不停的在迴圈裡打轉

嚐盡失敗的挫折和成功的喜悅

直到在戰場上倒下為止



我相信

人是為了別人而活著的

為了所愛的人而活著,家人、朋友

有一天我會失去他們,或者他們會失去我

但我們都擁有共同的回憶、共同的愛

生命因而在彼此的身上得到延續

我相信

這是無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