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人與人之間的認識

是為了要更了解彼此的話

那麼,我們會更加珍惜在一起的日子



籌備將近兩個月的文化迎新

終於決定在3/24成行

即使氣象預報預測有30%的降雨機率

我們仍抱著樂觀與希望如期進行

八點開始的行前說明會

十五位IMBA只來了九位

而且晚了二十分

儘管在開始就如此的不順利

我仍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之下

今天會圓滿成功



第一站,清華大學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清華情歌

歌詞裡,道出了對回憶的懷念

即使人事已非,但景物依舊

離別前的不捨

離別後的想念

歌詞以羅馬拼音的形式讓IMBA唱出

而歌詞的意境深深刻在我心裡

也許多年後

我會開始懷念曾經在這裡的一切吧



第二站,十八尖山

天空開始飄雨、大聲公無故壞掉

種種問題似乎考驗著我們的耐心

幸好在勝傑的精采節目安排下

IMBA似乎越來越投入兩隊之間的較勁

在步行的過程中

彼此的聊天對話更加拉近了我們的距離



第三站,青草湖

有個很大的挑戰是現在的青草湖長滿了快要比人高的雜草

而我們必須跟IMBA解釋青草湖早在好幾年前就乾了

由於時間已經接近中午

敏琪為大家準備了烤好的香腸和水

同時俊達也安排「打西瓜」的遊戲 (其實是打寶特瓶)

一掃步行十八尖山後的疲憊

活動比預期中提前將近半小時結束

把之前delay的時間都補回來,而且天氣也好轉了

勝丰騎機車帶隊繞青草湖一圈

讓大家對青草湖的範圍有個了解



第四站,竹蓮寺

基於「文化交流」的本意

這一站的安排是讓IMBA實際的進到廟裡面體驗所謂的「拜拜」

但他們似乎對於寺廟的建築很有興趣,拿著相機猛拍

反而對於拜拜背後的習俗禁忌以及背景故事較顯的興趣缺缺

也許是大家都想吃午飯了吧

所以這一站沒有花太多的時間停留



第五站,鴨肉許

IMBA對於異國美食似乎是抱著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

鴨肉對某些IMBA來說可能是很少吃的

再加上看到鴨血、下水等「怪怪」的東西

更添加新竹美食的「神秘感」

不過大部分的IMBA在吃了一口後的反應

都是讚不絕口的



第六站,城隍廟、東門城

聽說青憫在城隍廟的解說堪稱「專業」

可惜我錯過了

不過還好沒有錯過東門城的「慶生」

因為今天剛好是玟如生日

雖然小捲沒有表白成功

但我期待那一天的到來



第七站,新竹第一街

這裡,我們有一個很大的成就

就是昭錡和勝丰量出了第一街的長度 - 連潘國正都不知道的53.2m



第八站,進士第

在小捲的主持下,本日最經典誕生了

讓IMBA體驗磨墨後,再拿出墨汁說:「because modern people are always lazy…」

另一個經典是看到老闆失控的¬「ya~ya~ya~」(當然不是真的失控)

等照片洗出來應該可以供在LAB當以後的報告封面

有幾位IMBA表達了他們的感謝

我想,不只他們

對我來說,2007年3月24日

並不只是特別的一天而已

在未來的日子裡,這一天我永遠都會記得的



活動步入尾聲,我倒有點羨慕這群IMBA了

哪天我們到國外唸書時

也許不一定會有這樣的活動

新竹文化迎新之旅,讓IMBA融入了我們的生活、拉近了彼此的距離

融化了原先清華校園給我的冰冷感覺

對新人來說,有人帶著你融入新環境是很幸運的

當你對環境逐漸產生認同感的同時

也會主動的願意為環境付出



這次的活動,使我們從原本從只有十幾人的規模

到出發當天竟然變的像小型班遊一樣

看到大家別出心裁的活動設計

看到IMBA對我們表達的感謝

文化迎新活動背後的意義

我想,絕不僅止於「文化迎新」



[後記]

在我們回到學校停車場,跟IMBA道別後

準備回101時,下起了一陣大雨

是老天的配合、還是巧合

已不重要

重要的是文化迎新活動圓滿大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