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這天,是和老闆的第一次見面

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來到辦公室門口

深怕老師對眼前這位中華大學畢業的學生,會以特別的眼光看待

也許只是我自己的內心在作祟吧

在和老闆見面之前

心裡有股沉重的陰影正壟罩著...



一見面,先跟老師說抱歉,解釋上次無法赴約的原因

再描述自己從新竹搬到中壢、又搬回新竹的蠢事,想以輕鬆的方式開場

接著話題就導到考上了哪些學校、進行自我介紹...



勉強撐了五分鐘,輪到老師開始介紹他的研究方向

有將近一個小時的時間,都是老師在介紹他所研究的東西

聽得很有感覺、也很有興趣

以理論的應用為主軸,但仍要具備技術能力作為發展的基礎

這不就是我理想中一個「管理、技術並重」的研究方向嗎?!



話題牽引到IBM的SSME(也是老師的研究方向之ㄧ)

然後就忽然問我Science(科學)和Enrineering(工程)的異同之處

一時之間大概有30秒的沉默...

短短30秒內,我的腦細胞死了很多

最後答出一些自己都覺得很奇怪的答案

當然,結果是得回家好好的來思考這個問題了



接著,老師忽然問對於我自己的畢業學校會不會感到壓力很大

似乎知道我的內心感受、想給我一點鼓勵

忽然間有股衝動想把老師當成「傾訴」的對象

因此我選擇老實回答



在聽過我的「傾訴」之後,老師給了我很多的鼓勵

也給了我滿心的感動和源源不絕的鬥志

一句「Never give up」

正是之前在準備考試時,支持我走到考試結束的精神指標

我想不管是研究所兩年還是更遠的以後

都必須要具備有面對挑戰或挫折的韌性



在經過老師給的一番心靈洗禮之後

心裡也不停的吶喊著:「跟定他了!就是他了!」~XD

當然,表面上必須忍住激動的情緒

然後含蓄的問老師現在收了幾個學生

雖然已經知道老師收了三個

但一時之間實在是想不出更含蓄的問法可以傳給老師「我想跟你」的意思



後來老師似乎也明白我的意思

但因為考慮到其他老師的關係,所以先沒給我明確的回應

話題一下子又牽引到資管人的遠景目標

發現老師對資管人在企業裡所扮演角色的看法跟我幾乎一樣

這下真的是死心塌地的想跟他了 XD

雖然目前只能幫老師做事,尚未確定論文指導事宜

但這樣對我來說已心滿意足,能夠再這樣的老師旗下做事

對我而言是一個很難得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