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2.24





這裡是開羅機場

14小時的飛機, 在飛機上睡了又醒, 醒了又睡

在曼谷轉機的時候, 心情是害怕的

第一次一個人自助旅行

第一次身邊都是講話也聽不懂的人

第一次看到陌生人會有壓力

人在面對未知的旅程都是如此嗎?





一直到走出了開羅機場向一位老紳士問路後

才慢慢的恢復信心

機場的公車站被一棟商城很技術性的擋住了

拿出抄好的公車號碼, 其實一點用也沒有

因為我們所謂的阿拉伯數字其實是印度數字

真正的阿拉伯數字是另一種寫法....但我沒有抄起來

找了一位不是很懂英文的小弟

比手畫腳後...他寫了一些公車號碼牌上面都沒有的符號給我





後來遇到一位熱心的埃及人才找到可以搭的公車

一上車後每個人都盯著這不知從哪裡來的東方面孔看

感覺自己就像是做了什麼壞事一樣 @@"

趕緊找了最後面的椅子坐下來



在埃及搭公車, 我想這不是跟團所能體驗的

車裡面有很high的阿拉伯音樂

司機也跟著音樂一邊搖擺一邊開車

看著一些人上上下下, 有上班族, 有學生, 有老人

有趣的是, 公車其實不會完全停下來

想上車的人必須先小跑步, 直到和公車速度相當的時候再跳上來

不分男女老幼, 人人都練得一個上下公車的好身手

上車後, 都是先找位子坐下, 然後再把錢遞給前面的乘客

如此一個傳一個把錢遞到司機手上



過沒多久, 聽到後面碰一聲

一輛小轎車直接撞上公車的屁股

雖然早已知道埃及的車禍很頻繁

但沒想到來的這麼快 XD

公車沒什麼事, 繼續往前開

不過轎車裡面司機的臉大概和扭曲的引擎蓋差不多吧 @@



短短幾分鐘裡, 一連串的景象讓我的大腦吸收到迴然不同的文化感受

緊張的情緒慢慢放鬆, 我開始把身心投入到這趟旅程裡





來到 Tahrir 廣場

顧名思義, 廣場讓我以為是寧靜, 祥和

然後地上有一堆不怕人的鴿子在踱步

但其實只是喧鬧交通中的一個圓環

就像台南的民生綠園, 只是大了點, 裡面有人坐在椅子上泡茶,聊天,睡覺等等

並沒有什麼鴿子和滿地的麵包屑





廣場附近的肯德基, 忽然有一種親切感~~哈

第一天住的地方就在肯德基對面樓上

是透過一位阿伯和一位黑人小弟的指點才找到的

到目前為止, 都遇到只存心想幫助你的人

對於網路上給埃及人的評論反而有點質疑了

但我想這才是為什麼會受騙的原因吧



卸下行李後, 才早上十點多, 隨即動身前往青年中心辦國際學生證

地圖看老半天, 等了一個多小時的公車才等到

下車後東問西問, 遇到一位超熱情大學生, 直接到我到青年中心

一路上聊了很多, 絕大多數都聽不懂 =.="

只記得他對自己的國家介紹很多, 有皇宮, 博物館, 神殿等等, 一堆聽不懂的地名

另外還教我過馬路的方法, 其實不需要什麼技巧

像躲子彈一樣, 一有空檔起跑衝過去就是了





回程路上, 看到了親切的麥噹噹

感謝跨國企業的經營成功

不論身在何處都能看當親切熟悉的招牌

麥噹噹萬歲~~~~





雖然開羅是首都

但很容易就會發現巷弄間的市集

真正的精華地帶也只有在方圓幾公里內的小區域內





埃及的小朋友很喜歡對外國人hihi, hello的

當你拿起相機時, 他們還會很配合的擺pose給你照





乖乖~~我小時候都沒這種玩具可以玩





大人的熱情也不輸給小孩喔~~~





冬天的埃及, 街道看起來有幾分蕭瑟, 但一點也不冷, 反而有點熱





回教國家的清真寺, 就像是台灣的寺廟一樣

每天的早中晚, 寺廟的喇叭會傳出誦經文, 是埃及人每天的朝拜儀式

對於這樣的儀式, 我們必須尊重, 千萬不能隨便拍下他們朝拜的樣子喔





回到 Tahrir 廣場

在黃昏與不絕於耳的汽車喇叭聲中

結束迷路與問路的一天



旅行的感覺很辛苦

有時候想想, 幹麼大老遠飛來這裡做這些累的要死的事情

當旅行結束後

再回想起這些經歷時, 反而有種人生沒有白過的感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