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見山是山, 見水是水, 見山不是山, 見水不是水, 見山仍是山, 見水仍是水"

這是修心的過程, 也是成長的過程

參透容易, 實踐非常困難



小時候的我們

相信"眼見為憑"

相信這個世界的美好

人與人之間是能夠很單純的只為了解彼此而在一起

對於未知的事物

我們總是抱著好奇的心態了解, 然後相信

這個階段我們稱之為"見山是山, 見水是水"

我沒看過山, 有人告訴我那是山

從此我知道我所看到的那個就是山



隨著年歲增加

看的人, 遇的事多了

漸漸了解隱藏在人性背後的真相

開始覺得眼前的一切, 也許都不是真的

表面上的和諧相處

可能代表的是私底下的勾心鬥角

我們開始建築自己的心靈堡壘

以保護自己免於受到傷害

我發現我所看到的山, 其實不是山

我可以說那是一堆石頭, 或者一堆樹木

因為知道了真相, 所以"見山不是山, 見水不是水"

社會化的過程裡, 大多人都能領悟到這個階段

但也都停留在這個階段而不願意再往前走了



雖然知道真相, 明白人性背後的善良與邪惡

但我願意拆掉自己的城堡

敞開心胸接納這個不怎麼完美的世界

即使知道可能會再受到傷害

仍願意承受這一切, 帶著真誠的笑容迎接每一天

願意相信我所看到的山仍是山, 水仍是水



所謂的入世, 出世, 再入世就是如此



很難懂對吧~~



以前的我相信朋友之間的情感一定是建立在有情有義的信任之上

當然, 在嘗過背叛的滋味之後

開始認為大多數的友情是建立在彼此的利益上

然而, 自己真的就沒有再受過任何傷害了

停在"見山不是山, 見水不是水"有好幾年的時間

以為自己已經看透了一切

然而, 這樣的我並不快樂

有時候, 很希望能再回到以前的單純

那才是我想要的



再一次敞開心胸需要很大的勇氣

需要學會放下, 學會接納, 學會承受, 看淡執著

才可以真正的見山仍是山, 見水仍是水

重新發現這個世界的美好

而且比以前更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