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2.22 鯨武門.首役



歷經國外99場巡迴表演的淬煉

閃靈把今年的第一百場留給台灣

實在不想錯過這場難得的表演...



鯨武門是由三個台灣重金屬樂團 - ChthoniC(閃靈), Anthelion(幻日), Infernal Chaos 所組成的

這三支樂團的共同點在於都有出國巡迴表演的經驗

所以鯨武門成立的目的是希望能將國際製作重金屬唱片與演唱會的水準帶給台灣

相關介紹可以看 http://www.WhaleFight.com

衝著這份心意...也甘願犧牲一次冬至團圓的機會來捧場啦





"The Wall"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大...估計大概只能容納兩百多人吧

而且進場後...發現來的人幾乎都是16~23歲的高中,大學生

頓時覺得自己好老XD

還是因為metal music在台灣比較受年輕族群喜歡呢?





不過也有發現幾位年紀跟我們差不多的樂迷

而且他們都是獨自一人...照片中這位背影人物是其中一位

一直有想要跟他搭訕聊天的衝動 ><"

從頭到尾他都很冷靜的在後面看表演...直到最後閃靈出場他才向工作人員要了一點冥紙來撒

如果是聽古典或爵士音樂的話

我會比較想獨自去聽...像metal這種讓人情緒高漲的音樂

還是要跟朋友一起來才比較盡興 XD





Infernal Chaos開場...

是一個五人組成的樂團



主唱是個帥哥, 感覺很年輕...



才一開場沒多久就開始衝撞了

中間那位穿黑衣服的老外是個狠角色...不少人被他彈開

也難怪國外演唱會常常會有樂迷暴動打架的情況@@"



閃靈的吉他手 - 小黑

素顏的樣子感覺還蠻搞笑的

很好奇的是他同時擔任閃靈和Infernal Chaos的吉他手

萬一這兩支樂團同時要出國巡迴的話...|||



我很喜歡鼓手一臉痛快的表情..

表演到一半他還把衣服脫了(不知道哪時脫的)

可惜位置不好...一直沒辦法把他痛快的表情給捕捉下來



第一次聽到Infernal Chaos的音樂...還蠻算喜歡的

較沒有黑金屬的死鞭感...旋律性高...但唱腔仍是黑腔(還是死腔?)

蠻適合給剛入門極端重金屬音樂的人聽(如果能接受這種唱腔的話)

曲風如同樂團名稱

殘暴與旋律的混雜交錯...彷彿從黑暗中找到光明...

有機會可要看看他們的詞是不是有和曲風呼應





輪到幻日登場...

開場前先是一段KB solo的優美編曲...

燈光一亮~冥紙紛飛~

加上團員都是COF式的屍妝

一度讓我以為是閃靈(想說小黑怎麼可以那麼快化好妝XD)



主唱Code

造型上我喜歡Code勝過Freddy

兩手的鐵鍊對殘暴風格有加分效果

不過還是比不上最愛的Doris啦XD

但Freddy的造型創意比較高...只是沒對到胃而已



個人覺得Code是個很有舞台魅力的人

到後來我也忍不住下去跟樂迷一起甩頭和衝撞了

就在現場氣氛過了一個高點後

Code狂吼:"後面的, 你他媽的醒了沒啊!!!都唱那麼久了, 也該醒了吧!!"

忽然間前面的樂迷(包括我)同時轉頭向後看...

不過後面還是無動於衷 @@"



Code和Freddy一樣

包辦了大部分的詞曲創作

後來上官網查才知道原來Code同時擔任KB

怪不得當天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幻日沒有KB...



幻日的bass - Ken

也是和閃靈外型上差異最大的部份XD (閃靈的bass是正妹Doris)

如果分辨不出閃靈或幻日的話

認這顆光頭就行啦



幻日結束後的休息, 滿地冥紙...

配上綠色燈光...很有幽冥味



用DSLR閃光燈拍出來的照片

沒有一般DC的死白...看起來還挺自然的



整體而言...幻日幾乎走和閃靈一樣的路線

但是少了閃靈所融入的交響和哥德元素

歌詞沒看過...所以無從評論起

在創作理念上...也不確定是否有特定主題(閃靈是以台灣故事為背景)

不過創作風格和閃靈幾乎一樣 - "殘暴且優美"

只是少了如二胡古典樂器的襯托...哀淒的感覺稍微不足了點

編曲方面個人還蠻喜歡的...特別是KB solo那幾段...幾乎不輸給閃靈

感覺主唱Code在高音所表現出來的爆發力似乎比Freddy還強 @@

無論如何...我想我可以開始聽聽看幻日的歌了



閃靈登場前一刻...

幻日的團員從上面冒出頭幫閃靈加油@@



閃靈黑暗中登場...以"永劫輪迴"的"業"作為開場背景音樂

圖中是Doris背影...開了大閃光燈"硬拍" XD



我知道自己大概會下去跟著甩頭

不會有太多時間拍照...

唯一的拍照機會就是在登場後的第一首歌...擠到最前面"硬拍"



偶像二胡手 - 甦農

大概在開場後快五分鐘才登場吧

差點要忘記他的存在了XD

算是台灣第一位到歐洲表演的的台大博士生

據說之前是葬儀社的紅牌二胡手@@



Doris很快就high起來了(還是他平常就這麼high了?)



"大出草"...陳珊妮不在

由Doris兼任背景女聲...只是Freddy和鼓太大聲了

幾乎聽不到Doris的聲音...但他還是很用力的唱...看到他脖子都粗了@@







我一直覺得站著拉二胡很帥

尤其是甦農這一身的打扮和長髮

很有鬼魅哀淒感



都忘了拍Freddy

不知道為什麼...Freddy給我的感覺是創作上的吸引力大於舞台魅力



"半屍.橫氣山林"...Doris又出來合女聲...好正!!!



Freddy開始談到政治話題

才知道原來閃靈不是支持民進黨 XD

Freddy說他們支持的是一股信念





Doris趁隙休息...看得出來他已經滿身汗了

由於我離Doris比較近...

他發現到我在拍他的時候

都會看著鏡頭...害我有點害羞拍不下手 XD







政治話題結束...

下一首 - "UNlimit Taiwan"

全場進入第二波高潮

Doris狂甩頭@@



帥斃的甦農!!!!!!



最後小黑也High了

跑到中間亮相才有機會拍到他

感覺很可惜...顧著拍桃姊忘了小黑

如果下次還有機會的話......................

我大概還是會往桃姊那邊擠吧XD



閃靈結束後...如同往常一般

眾樂迷要安可曲...後來喊"海息"...

"海息"是帶動全場氣氛用的歌

因為其中大部分都是Freddy的真音(收錄於第一張專輯)

所以樂迷可以一起大合唱...

只是這首歌有點芭樂...也不像黑金屬的歌

大概只能在台灣表演的時候唱吧

最後安可曲果然來了...Freddy說這是今年唯一的一首安可曲

出乎意料...是"永劫輪迴"的"悲命格"

其實這首歌一開始我覺得沒有很好聽...但不知道為什麼會是PTT鄉民投票最喜愛的歌

後來看了歌詞後...才喜歡上這首歌...2007重新編曲後的"悲命格"又更棒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前面太high沒仔細聽...還是聽到第三場耳朵已經麻痺了...

現場版的閃靈感覺在"優美"的著墨上較沒那麼顯著

"殘暴"的部份倒是重了點...

不論是背景女聲或二胡...都不太明顯...

綜合當天的現場感覺是 幻日 > 閃靈 > IC

有關閃靈的的音樂曲風...就改天再詳細介紹吧



這是第一次聽重金屬音樂(同時也是黑金屬)的現場

很high...很爽...

但是結束後...得拖著疲累的身軀,酸軟的脖子和耳鳴的耳朵回新竹

同時也了解到...拍照和甩頭難兩全

想拍到好照片的話...就得冷靜的拍

而且拿著厚重的單眼相機擠到前面跟大家一起甩頭衝撞是高難度動作~_~

要是在衝撞的過程中跌倒就等著替相機收屍了

如果有下次...我大概會把單眼換成一般DC...一樣邊甩頭邊拍照



鯨武門第二場在2008/3/5(驚蟄)

很可惜...那天應該是不在台灣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