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要失去之後才懂得珍惜



來到清華的第一個學期

常常會想念以前在中華的日子

也許是仍住在新竹的關係吧

四處都有當年留下的足跡

出遊、聚餐、唱歌



有陣子時常自己一人回中華唸書

回到母校就像回到家一樣的感覺

格外的親切、熟悉

比起已經離開新竹的同學

是不是我還比他們更幸運一點呢?



同學會的第一天

就跟平常班遊一樣

大家都在校門口等

有人變了,有人沒變

但都一樣有著讓人懷念的笑容



畢業後的話題跟以前不一樣了

聊當兵、聊工作、聊研究所生活

每個人都在分享畢業後的人生體驗

也許過個幾年後,話題會朝向聊結婚、小孩吧

那年,一起上課、一起讀書、一起打球、一起哭一起笑的我們

現在又相聚了



當大家一起在校園裡散步的時候

回憶不再是我所記得的回憶

而是真實又熟悉的感覺

曾經一起上課的教室、一起拍畢業照的中庭、木樓梯、鴨子湖

大家都說中華變了

但不變的是我們所共同擁有的美好回憶



兩天的同學會過很快

相聚是短暫的

在建功路口告別了宗翰、莉貞、粉圓、益權

感覺就像要搭車離開台南

那段懷念的記憶使我頻頻回頭

看著它逐漸遠離,直到消失



走過天橋,回到清華校門口

這場我不願醒來的夢已經醒了

醒來後,要面對的又是這冷冰冰的環境



現在,我又想回台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