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於中華大學工業管理學系

由於高中曾經參加過資訊研究社

接管了高中BBS站的維護工作

像是FreeBSD系統的安裝、BBS Source的修改

同時也是我接觸C語言和網路的開始

所以從那時候起,就一直對資訊科很有興趣(特別是寫程式)



因大學聯考考很糟,差點沒學校唸,後來才勉強上中華工管

念了四年的工管課程

由原本的毫無興趣,漸漸的也對管理產生了興趣

當時心想,既然自己是管理學院出身,也不排斥工管這塊領域

加上這四年都有在自己學程式、練習coding

出於對資訊科的喜愛和執著

所以就決定延畢一年來準備跨考資訊類的研究所

當時曾想過要考資工所

但因為要準備的科目太多

只有不到一年的時間對自己沒把握

加上資管和自己的背景科系有交集

所以才決定考資管所



準備時間是從七月開始補習,直到隔年四月考完試結束

在準備的過程中,我才算是第一次踏入到資管這塊領域

也感受到自己對資訊這塊領域的熱愛

所以在唸書的過程多半是樂在其中的

同時也意識到自己能力和程度上的不足



我想,考研究所背後的動機是很重要的

如果沒有興趣在背後支撐

我應該是無法堅持到最後的

在歷經近10個月的努力,最後榜上有名的學校有

清大科管(備5)、中央資管(備2)、中山資管(正取)、輔仁資管(正取)、淡江資管(備74)



很感謝這一路走來陪伴我的家人、戰友、同學、朋友

以及分享資管所考試經驗的學長姊們

因為有了他們的鼓勵與幫助

我才得以實現長久以來的夢想



考上只是一個開始,在未來仍有更艱難的路等著

而我也必須抱著比以往更堅定的決心和鬥志繼續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