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資策會網路創新研究所面試後

確定錄取了

所以就很乾脆的把另外三間已經上了公司推掉

目前剩下的三個選擇是 前公司  現公司  網創所

我想這幾天就會寫信回絕前公司了

希望不會傷到他們 @@

 

而現公司和網創所的比較

實在是很難選  

我還是希望能讓現公司能變得更好一點

把一些還想再做的東西給做出來

而如果現公司能夠撐過去

那建立起的革命情感將會成為未來發展的基石

過去在前公司, 我因為公司陷入危機加上與主事者處不來而離開

而現在在現公司似乎也面臨同樣的狀況  一樣陷入危機  一樣和主事者處不來

我不想再放縱自己  讓同樣的戲碼上演

(但以結果論而言, 離開前公司後真的學到更多更好 XD)

而且這回我所面對的主事者比前公司主事者更棘手一點 XD

也許這是上天安排的一道關卡   只要沒過關  我想我這輩子都要面對這個問題吧

再者  和公司內的其他同事所建立起的工作默契和文化   也是我最不想放棄的

 

而網創所的特色是

裡面有經驗豐富的 web mining 高手, 還有解決兵役問題的研發替代役

還可以做我想繼續挑戰的 PM 工作  (目前聽起來在我個人的認知裡是一團亂)

有趣的是, 今天面試才知道, 我一直想要做的技術, 他們也已經發展有一段時間, 爬蟲.資料分析....blabla 重疊性頗高

比較讓我猶豫的是 web 開發不用 ruby 也不用 php 而是 jsp 和 asp.net

也稍微問了有沒有在用版本管理, 居然沒有!!! api 也是用傳統的 xml 吐資料, 而非 REST + json

想當然也沒有 QA...判斷約耳測驗得分應該會是 0 分 XD

在好的 IT 環境做開發工作是我考慮比重很高的一個因子

但放眼望去, 台灣應該沒有幾家網路相關公司的技術團隊  能做到所謂的"好"

而真正好的也挑不上我

在這樣的限制下, 我想我沒有太多選擇 (1.自己搞 2.願意放手讓我主導規劃的公司)

資策會能不能提供這樣的環境   今天的面試官跟我說  若我有好的技術帶進來 他們也願意嘗試  (但我想還是先不要抱太大的希望就比較不會失望 XD)

其實最初想選擇資策會的想法是 "準時上下班, 利用下班創業.週末創業, 順便利用在資策會的關係培養未來的人脈"

而今天深入了解後, 發現又多了 "可以繼續累積 web mining 技術經驗,可以繼續嘗試專案管理"

美中不足的是 web technology 可能還是得自己學習

 

諸多考量   我想我必須在這一週內有所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